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

2015 高雄同志大遊行《聽身音》系列講座

  

  本屆高雄同志大遊行《身展操》之精神不只定位於「同志」,更關注「多元性別」,希望各性別認同者的身體壓迫經驗能將本遊行作為發聲之管道。

  除了 5/16 當天遊行外,本屆亦將於今年四、五月間舉行《聽身音》系列活動,包含陰陽人、雙性戀、跨性別、肥胖者、HIV 感染者、宗教與同志、性別與身體政治等主題之講座以及藝術展覽等活動,藉此展現、分享多元性別的身體故事。


協辦單位:三餘書店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In Our Time
聯盟信箱/khparade@gmail.com
贊助洽詢/萱萱 0975-121834 (1200~1320、1720~)


-
4/11(六)晚上 19:00-21:00三餘書店
│影片放映│來看雙性戀--《鐵兔子》播映+映後講座


什麼是雙性戀? 說到雙性戀,大家想到的是什麼? 雙性戀是不是一定男女都喜歡? 雙性戀是不是一定男女都要交往? 我可能跟你想像中的雙性戀不一樣, 但我依然是雙性戀。 雙性戀展示秀,就在今夜! 歡迎參觀,請勿拍打餵食!

講師:Bi the Way‧拜坊副總召/剛朵琳
剛朵琳。跨性別女同性戀無性男戀雙性戀。Bi the Way‧拜坊副總召。

-
4/18(六)下午 14:30-16:30 三餘書店
│講座│To be or not to be? 陰陽人如何愛?


陰陽人是甚麼?陰陽人是雌雄同體嗎?陰陽人到底是男是女?陰陽人是雙性戀嗎?還是陰陽人是跨性別呢?陰陽人是ㄧ種性別認同嗎?陰陽人可以男女通吃嗎?陰陽人到底如何愛?如何在二元的性別世界安身立命?歡迎您一起來幫忙操出陰陽人異樣美麗身體的伸展空間!

講師:國際陰陽人組織-中文版創辦人/丘愛芝
丘愛芝是台灣第一個主動公開現身的陰陽人,也是「全球擁抱陰陽人運動」的發起人以及「國際陰陽人組織-中文版」的創辦人。2010年起以「全球擁抱陰陽人 運動」以及生命故事分享獻身致力於陰陽人身分的被看見、被正面的理解以及陰陽人污名的轉化,希望創造一個能夠欣賞多元差異、讓陰陽人以及性多樣群體能夠自在生存的美麗世界。


-
4/26(日)下午14:30-16:30 三餘書店
│座談│我用身體做運動:女性視角、社運與其他


我們總是用頭腦參與運動太多,而用的身體太少;或者可以這麼說,我們的身體在社會運動的樣貌,始終只是被作為群眾的面孔而並非主體;此外,當女性開始參與公 共事務,又如何反省自我當代台灣社會運動中的處境,並且在政治位置上尋求突破與協商?因此,在性別與身體的界線如此密不可分的年代,我們嚐試從親密的談話 開始,以女性視角探勘,試圖開啟、打破社運的想像框架。也因為身體、身體,從來就不是形而上的。

與談人:
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學士班性別學程兼任講師/李信瑩
李信瑩,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學士班性別學程兼任講師。專長於英美通俗文學歷史及性別,現代主義文化與理論及性別。

台大工會秘書長/黃佳玉
黃佳玉,台灣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就讀中,目前擔任台大工會秘書長。


-
5/2(六)晚上 19:00-21:00 三餘書店
│座談│「我的身體塞不進框框!」跨性別x 胖子


塞不進男女框架、塞不進陽光正向性感好身體想像、塞不進「同志運動」……跨性別與胖子,共享「格格不入」的經驗。

與談人:
跨性別倡議站發起人/陳薇真
陳薇真,跨性別倡議站發起人。在校園待了3/4生命時間的老人;對同志社群既內又外又murmur的爛人;不想以天龍人代言高雄跨性別、等待在地自行生長的人。

性別爆破小組/郝天行
郝天行,Fat Hao,性別爆破小組成員,最有感覺的性/別認同身分,是「胖子」、「高大胖女」。


-
5/7(四)19:00-21:00 高醫大性別所907教室
│座談│我們與愛滋共處的日子


愛滋病,AIDS,在越來越「開放」的社會中,我們漸漸的可以把「它」視為一種「慢性病」。但作為「病人」的感染者,在這樣的社會中,有逐漸被視為「只是病人」嗎?讓我們來說說與「『病』人」相處的經驗。

與談人:
台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理事/黃義筌
國立中正大學酷斯拉社前社長/江蘊生
黃義筌、江蘊生,大家比較常叫他們阿宅與阿生,是一對HIV相異伴侶,目前交往第四年。

台南神學院道學碩士/陳煒仁
陳煒仁,查令,是台灣第一位以公開同志身分取得神學院學歷的男同志。曾與HIV生活於同一個屋簷,也因此更貼近了感染者的苦與樂。

-
5/9(六)下午 14:30-16:30 三餘書店
│講座│基督宗教中糾葛的「身體」


「情慾」是原罪?其實基督宗教自形成以來,對於「身體」就有許多不同的觀點。本講座將簡要介紹這些觀點如何不同,這些不同又造成什麼爭議與又怎麼決解,也希望透過這些討論讓我們對「身體」有更多的反思。

講師:台南神學院道學碩士/陳煒仁
陳煒仁,查令,是台灣第一位以公開同志身分取得神學院學歷的男同志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