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

彩虹大使--蔡允南



蔡允南 A-Nan / 台灣歌手

首先,誠摯的感謝辛苦籌辦遊行的高雄同志遊行聯盟的邀約,很榮幸,能夠擔任這次高雄同志大遊行的彩虹大使。

前些日子,我看了ㄧ部電影:驕傲大聯盟(Pride),內容在敘述英國一段由灰轉彩的歷史;弱勢的礦工在備受歧視的同志族群力挺下,一同走上街頭,爭取權益,片中有句台詞是這樣的,"When you're in a battle against an enemy so much bigger, so much stronger than you, well, to find out you had a friend you never knew existed, that's the best feeling in the world.";「當對抗比自己還要強大的敵人時,能夠找到一群從未相識,卻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奮鬥,是一件世界上最棒的事情。」我深受感動。同志身為弱勢的一群,卻也在相對弱勢的條件下,為這個社會做出不少貢獻,這是那些自認為「正常」的人,所不能否認的。

你我的身邊,甚至是你我本身,一定都曾在一些場合或群體中,受過冷眼,甚至是歧視的言語,例如種族歧視、外表的評論、學識的比較……相信你我都會有不好的感受,性別議題也是如此。社會在進步,人文也理應越來越進步,敞開心胸去進一步的理解,因而在異己間建立友善與尊重,是現代人很重要的課題。你可能覺得,隨口一句:「胖子」、「死Gay」、「醜八怪」,是無關緊要的,但你應該要知道,語言的傷害能力,有時,是勝過任何武器的,你造成了對方心理的傷,而你必然知道,心受的傷,往往是最難以癒合的。

身為音樂人,希望透過音樂的影響力,傳達一些好的能量。


沒有好壞優劣,一同為真實的自我勇敢,不分胖瘦美醜,一同為你的形象感到驕傲,且讓我們5/16,一同抬頭挺胸的走上街頭,去贏得更多理解的尊重和善意的回應,也期待你(妳)熱情的參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