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

「要切割感染者,請一起切割我吧」--回應網友質疑。


  因為聯盟貼出了一位同志愛滋感染者的照片,他赤裸的身體寫上了HIV、AIDS的文字。引來一些人質疑聯盟是否將同志與HIV做連結。然而,是嗎?

  身為聯盟總召,我想了很久。這個答案並非是或不是;二元劃分的選項。於是,我拍了一張照片,表達我的想法。
 
  我堅信沒有任何身體是錯的,就如同本屆遊行的精神「身‧展‧操」,要人們去平等接納所有正面、負面、健康、生病、驕傲、自卑……所有身體,因為那都是作為「人」完整的樣貌。
 
  即使,這位感染者剛好是一位男同志,那又如何?將一個族群切割開來,排擠且汙名他們,並不會讓自己更靠近主流、更被社會接受。這種作為也只是複製了異性戀霸權的模式、複製了父權結構的壓迫,對進步是沒有意義的。於是,我願與感染者們站在一起,反污名、反歧視。
 
  如果仍要切割感染者,請一起切割我吧!HIV無罪,疾病平權。



 第六屆高雄同志遊行總召 小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